🦀🦀

我是🦀🦀,主写HP【只在老福特上写】,隐藏结局看了不亏(长文一般不ooc)

🦅2【分手】鹰线结局

西奥多篇(这位更是重量级)

【隐藏结局:爱(西奥多视角)】


(拉文克劳女主线人设前文,一起看看吧)

                     “我们分手吧。”

西奥多放下手里拿着的书,对正在他对面调制魔药的你说出这句话,平静的像是在说“今天天气还好。”

你从未在魔药上出过差错,此刻药瓶却因为你颤动的手而配料失比,散发出难闻的味道。


“为、为什么?西奥多,”你有些困惑的望向他,

“是怎么了吗?从上次你撞见德姆斯特朗的校长叫走斯内普教授后就一直提不起精神,是因为这个吗?”

刺鼻的气味使你慌乱地去拿下加热的坩埚,却在触碰到的那一刻被烫的收回了手,眼泪如串珠不争气的从眼眶掉落,

“我可以最近不出现的,也不给你引起麻烦西奥多——”


“...”西奥多注意到你被烫到,轻声念出“愈合如初”,从包里拿出方巾想帮你擦眼泪,


这是他第二次看见你哭,


明明已经靠近,他却还是将方巾放在你撑在桌角的手边,“不是,你没有给我造成过麻烦......是我们不适合。”


“为什么西奥多?你明明已经答应了和我在一起,明明我们还一起跳了舞,明明你说过你也喜欢我!”你的声音不住颤抖,

“哪里不合适了!”


只有你们两个的教室里回响着你的声音,像重锤敲击着西奥多的神经。


“一忘皆空。”在你难以置信的表情下,西奥多面无表情的念出了咒语。


———————————————————


“嗨西奥多,真巧,啊!我的魔药!真难闻,怎么失败了。”

你拿起旁边的毛巾垫着手拿起坩埚,

“打扰了西奥多,我处理一下。”


“嗯,再见。”西奥多看着你飞快跑出去的身影,他无力的往后靠进沙发靠背,沉入了窗下的阴影里。



如同站在了黑暗与光明的分界点,自甘堕落而不愿接受他人伸出的双手。

西奥多.诺特从不麻烦别人,也不会接受别人的施舍。



战后,审判庭对于各食死徒家族都判了刑,马尔福家族因为有所贡献而减刑。


你听说,

当年和你一起参加过魔药提升小组的那个西奥多.诺特,也和他的父亲一起被关进了阿兹卡班。


有的同学告诉你,当年经常能看见你们走在一起,二年级的时候你还因在众人面前向西奥多告白,而触了他的霉点,


可是除了魔药小组,你却找不到任何更多与他有关的记忆。


或许他正如别人所说,沉默寡言,不愿交际 ,冷漠不友善。


所以二年级的你不懂事,对他的长相产生了一段时间的迷恋,又随着时间被淡忘了。



和平带来了美好的生活。

你毕业后选择了留校,没有申请当你一直擅长的魔药课的老师,而是跟着辛尼斯塔教授学起了天文学,这让熟悉你的师生都有些意外。


你发现,你莫名其妙的喜欢上在夜幕降临的晴天,从望远镜里看流转变化的星河,

似乎深蓝色的星空能让你获得前所未有的熟悉感与安全感。


即将沉入黑暗的蓝色,与闪烁的星河。

仿佛很早以前就喜欢上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不记得了......



“啊——”

“怎么了亲爱的?”辛尼斯塔教授从天文书中抬起头看向你。

“教授,刚才有一颗很亮的星星落下来了。”

“只有一颗吗?”

“嗯。”


教授推了推眼镜,温和的微笑看着你,“我没有看见,真是遗憾,不过亲爱的,你知道吗,如果一颗星星的陨落只被一个人看见,那可能说明他们对彼此来说都是特殊的。”


“所以它是我的星星吗?”


“当然,在它离开之前,能与你再对视一眼,从万千星星中与你相遇,已经很不容易了。”


你低下头,有些莫名其妙的失落感,“可是我的星星离开了。”


“亲爱的,”教授合上书看着你,“有的时候,离开是另一种陪伴,”教授将一只手放在心口,

“无论它去到哪里,只要你记得它,它就会一直在这里。”


“教授,我明白了,我会记得它的,因为它为了自己闪耀过,也为了我而存在过,”

你看向满天星河。

        “我的星星,会一直在这里的。”


评论(61)

热度(32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