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主写HP【只在老福特上写】,隐藏结局看了不亏(长文一般不ooc)

【分手】西奥多篇

(写一个在感情方面白板的西奥多)

【隐藏结局:换位思考】


和你分手后,西奥多好像又变成了刚开学时,众人眼里的那个西奥多.诺特。


他照例在夜晚来临时,静静地坐在休息室角落里的那个单人沙发上,看着桌上永远看不完的魔咒书籍。


远处传来了女生们回休息室的嬉笑声,而你走过西奥多身边时,并未像往常一样驻足停留,给他带些从霍格莫德村买回的小东西。


西奥多抬起头来,望着你上楼回寝室的背影,眨了眨眼睛,

“...这和以前也没什区别。”

西奥多将分手那天,你对他说的话轻轻地重复了一遍。


—————————


“这和以前也没什么区别,不是吗西奥多,”

你极力掩饰住桌下因为用力握住而颤抖的手,抬起头看向对面的西奥多,

“不管有没有在一起,我们也就是这样了,是吗?”


“嗯,的确是这样。”

西奥多从书中抬起头来,似乎思考了一下,对你点了点头,

“那我们分手吧。”


“......”

你深吸了一口气,站起身来,

“那,那我先走了,她们叫我一起去——”


“好。”

西奥多翻了一页,继续看着手中的书。


——————————


“这和以前也没什区别。”

西奥多依旧习惯独来独往,将所有的情绪都藏于波澜不惊的双眸之下。

而分手后你们之间,也同之前一样,不温不火的存在着。


你到现在也没想明白,当时西奥多为什么会答应和你在一起。

就好像是你对他说了一句,“今天天气不错”,他便因为礼貌而应了下来似的。


你一直觉得,只要自己足够主动,总有一天会融化西奥多这座冰山,不过到头来你才发现,火苗是会被冰雪覆盖的。


所以当他以同样的态度,应下了你提出的分手建议后,你的小火苗就被熄灭掉了。


你故意在和同学进休息室时放大了音量,

西奥多依旧静静地坐在角落里,翻看着他永远看不腻的书。

你将习惯性给他带的饼干重新放回包里,头也不回地回了寝室。


——————————

西奥多将他的笔记放到你的桌面上,

“备注都写好了,如果有不懂的话,可以问我。”


“拜托——”坐在你旁边的室友将西奥多的笔记本推了回去,

“你们都已经分手了,还来找她干嘛?”


“这和分手有什么关系吗?”

西奥多将笔记本推了回来,

“不是你说每次我写完笔记,都要给你看一看。”


“...不是吧?”

室友戳了戳你,一脸不解地望着你们。


“西奥多...是我没说清楚,”

你将西奥多的笔记本关上递给他,

“我们分手了,之前说的也就不需要算数了,你可以不借我笔记本的,”

你将刚才做的笔记打开给他看,

“我已经写完了。”


————————

“...一样吗?不一样吗?”

西奥多拿过笔记本,重新坐回位置上。

“不是说和以前没区别吗,这又是为什么。”


西奥多打开笔记本,一页一页地往回翻,

上面不只有他的笔记,还有他勾画出的,需要给你讲解的问题,以及你偷偷摸摸画上的两三个小猫。


是你的宠物白猫小朵,当时你选择它时,还专门拉上了西奥多一起去对角巷接它。


西奥多将笔记本关上,决定今天晚上找你聊一聊,变与不变的界限在哪里。


————————

“这西奥多平时不是挺聪明的吗?怎么这种事情上是个木头??!!”室友拉过你,一脸难以置信地小声嘀咕着。


“我已经习惯了,”你把笔记本收好,

“...你说,西奥多当时为什么会答应和我在一起啊?”


“我怎么可能知道?”

室友望着坐在左边第一排的西奥多的背影,

“你们恋爱谈的,我玩过家家都比这有意思,就算以前没谈过恋爱,也不至于这样吧?”


“...我其实没打算和他分手的,只是想问一问他,对于朋友和恋人之间关系转换后,他的态度,”

你苦恼地垂下头,

“可我还没说完......西奥多就同意分手了。”


“你们这......”

室友的视线无语在你们之间转换,无语地将书拿出来等着上课,

“我劝你们还是早点说清楚吧,太怪了。”





评论(50)

热度(47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