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主写HP【只在老福特上写】,隐藏结局看了不亏(长文一般不ooc)

【时空错位】02布雷斯视角

【隐藏结局:错位时空】


“我们皆于最爱对方的那一年死去”


从我记事起,便时常会看见一个老妇人。

似乎每隔半年她就会专门来看我一次。之所以说是专门,是因为每次她都会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又悄悄离开。


她似乎不是一般的女巫。

每次见她,她都会年轻一点,

上次见她时她连站稳都是个问题,下一次见她时,她却能追着我跑一阵,甚至在我从树上跳下来来时伸手接住我。


父亲葬礼的那天,她也来了,她摸了摸我的头,告诉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就像是下雨时灰蒙蒙的天,等雨停后,一切都会更加明朗。


可是我的天已经塌了。


在留下这句话后,

她也自私的离开了我,再也没有回来过。


九岁那年,母亲和我新的,第三任便宜继父吵的不可开交。继父几乎一年换一个,像是商品,有的好,有的劣,

唯一的相同点即是都是受蛊于母亲那张脸。

他们并不是像过季商品般被扔弃,而是都毫无征兆的死去。


我擦干了眼泪,她今年也没有来,看来她也不要我了。


走进屋内,他们看见我后停止了争吵,第四任便宜爹骂骂咧咧地走出去了。


走吧,都走吧,走的越远越好,别回来了,说不定你还能活。


等我十一岁进入霍格沃兹这年,第五任继父已经来到了我家。

母亲急于与他度过新婚蜜月。

我独自坐上了通往霍格沃兹的火车。


同龄的小孩子叽叽喳喳的嬉笑个不停,每个隔间里都坐满了人。德拉科又收了一个叫克拉布的跟班,再加上一个同样壮硕的高尔,谁还能挤得下去。


直到走到车尾的最后一个隔间,

这里只有一排座位,位子上还有一个躺在椅子上睡着的女孩。


我敲了敲隔间打开的门,她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睡得真死,昨晚去偷牛了吗。”


“醒一醒。”我保持微笑靠近她。

“你是...扎比尼家的吗?”她还是迷迷蒙蒙样子,顺从的坐起身来。


我能确认我不认识眼前这个女孩子,看她的长相,应该也不是英国人。

没想到扎比尼家族的那些破事这么出名,连带着我也“名声在外”了。


“认识我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我耐着性子坐到她的身边,“不是吗?”


“我认识的,应该是你的祖父,还有父亲。”

她的眼神中却没有一丝调侃,像是在确认这件事一般。


可是她这又是在开什么玩笑呢。

别说是祖父,即使是父亲,连我的记忆也逐渐模糊了,她又怎么可能认识。


她的眼神让我很不自在,像是在透过我的眼睛去看别人。


见她也说不出一个理由来,索性我便闭上了眼睛不去理她。下了火车后她一溜烟跑不见了,坐船时也不见她。


可当我带上分院帽时,却又见矮小的她踮着脚穿过人群望着我。


神出鬼没的怪女孩。


我下来后,下一个被喊到的是她。

在和分院帽嘀嘀咕咕了一会儿后,她也被分到了斯莱特林。她坐到了我的旁边,为她在火车上的言行道歉。


这令我有些惊讶。

毕竟在过去的十一年里,我只得到过寥寥的关心,更别说是道歉了。


她细声细语地解释着,

其实我并不喜欢嘈杂的的环境与话多的人,可是她诚恳的语气和认真的表情让我有点不忍心打断她。


渐渐的,我开始关注起她来,

似乎我对于她而言是特殊的,

可她却又像是在通过我看别人的影子。


布雷斯的魅力是无限的,我一直这样认为,当然,这也是事实。

二年级的情人节我收到了很多情书,理所当然的,也包括了来自于她的那一封。


“没事的,喜欢这种事情不一定要双方的,晚安,布雷斯。”她起身离开后,我坐在沙发上想着她说的这句话。


没有喜欢的人的话,假如我有一封情书,收信人会是她吗?

嗯...好像并没有什么不行。


暑假懒得回去参加一成不变的第五任继父的葬礼,我选择了留校。

没想到的是她也没回家。

我们每天早上总能在休息室相遇,然后一起去礼堂吃早餐,偶尔去去图书馆,其他时间几乎都窝在休息室里的沙发上。

我用漂浮咒从她的盘子里拿走一块曲奇,她却没有起身来抢,甚至把盘子递到我面前问我还要不要。


无聊死了。

再在这里待下去,我就要发霉了。

我起身出门,却鬼使神差的拉上了她。


今年的秋天来的有些早,

自从出门后,她就一直郁郁寡欢的样子。

不是说喜欢我吗?跟我出来还这么不乐意?

只是不喜欢秋天?说着什么“事物会随着秋风逝去”云云。


女孩子果然是矫情的动物。

嘴里的调侃说出口时却变换了声响。


“那有什么,日日复年年,万事万物总有再次归来的那一天。”

这是那个老妇人曾经告诉我的。

明明已经很久没来找过我了,我却还一直记得她说过的话。


或许,老妇人是我漫长童年中难得一见的光亮,才会使我记住这个在我童年中出现过几次都陌生人。


她似乎很喜欢那些知更鸟,甚至毫不犹豫的求我去帮它们。她自己也有一只,是赋了咒语的纸质知更鸟。

它的知更鸟似乎很喜欢我,她说除了她,知更鸟只对我一个人这么热情。


果然,宠物都是随主人的。


三年级时布莱克从阿兹卡班中逃了出来,所有人被聚集起来枕着睡袋睡在礼堂里。

右边的人害怕的发抖,即使是没有光亮,我也能从他睡袋轻微的抖动声听出来。


我鬼使神差的伸出左手去牵她。

柔软而温暖的触感从手心传来。

“?布雷斯,你是害怕了吗?别担心,我会保护你的。”


好吧,她一点也不害怕,甚至还转过身来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我。

似乎从认识她开始,她就从未表现出害怕的神色。


我一直怀疑她当时应该去格兰芬多,

所以,我也可以勉强认为她是为了我来斯莱特林的。


在那天之后,我们在一起了。

在霍格沃兹读书是个危险的事情,似乎每年发生的事情都与格兰芬多的那个大难不死的救世主哈利.波特有关。


四年级的寒假,我们一起留校了。

明明刚才道了晚安分别回了寝室。

她却突然穿着粉色的卡通兔子睡衣出现在了我的床上。怀里的她小小的一个,就像刚认识她的时候的样子。


不对,她真的变小了。

哪个笨蛋会大半夜不睡觉去喝什么减龄剂啊

哦,原来是她,

那正常了。


也不知道她是从哪找到的配方,当我从西奥多留下的一堆书里找到有关的那一本,拿着水杯回去时,她又不见了。

第二天还一副若无其事,神经大条的样子,也不管我昨天担心了一晚上。


在五年级放假那天,我在她寝室门口等她一起去车站,

不知道是因为伏地魔归来的这件事,还是做了什么噩梦,昨天还兴奋的蹦蹦跳跳的她,一见面就紧紧抱着我,要求我答应她如果她死了,自己也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


我第一次看见他露出害怕与恐惧的神情,似乎从我认识她开始,她就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


而出现害怕的原因,是因为我。


一方面,我担心她没有意识到伏地魔归来这件事有可能带来的战争。

另一方面,我很高兴,这说明,她相信百年之后,我们依然在一起。



明明她可以不来英国的,可她还是在放假结束后回到了霍格沃兹。我们与其他学院的师生并肩作战,抵抗着潮涌般席卷而来的食死徒。


上一刻还骁勇善战的她,现在就这样虚弱的躺在我的怀里。

战争出现伤亡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可是我最不愿看见的,是发生在她身上。


她说的很对,那只知更鸟是她的幸运星,因为知更鸟身上的咒语抵挡了一部分法力,她从索命咒下活了下来。


可是也只能在圣芒戈住院,并且一住就是14年。她现在的身体很虚,衰老的很快,这也使得她的精神时好时坏。

除了偶尔醒过来和我说说话,其他时间几乎一直在睡觉。


睡梦似乎会让她快乐,偶尔她会在醒来后高兴的告诉我她遇见小时候的我了。

我的母亲做的唯一一件我会感激她的事,便是给我留下了丰厚的家底。


所以我可以搜集到所有我能找到的,有关于解咒的书,不用在外奔波以维持治疗费用,从而保证她醒来之后能第一时间看见我。


我们没有举办婚礼,

在9月3号,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醒来的她与我交换了戒指。


在我三十一岁的这一年,她去世了。

捧着花束的她安静的待在了木制的匣子里。


我整理留在圣芒戈的东西时,发现她去世那天穿着的裙子上有着一块已经干结的泥渍。


她从未离开过我的视线,我也不曾让她雨天出过门。

所以她那天说的,并不是在安慰我,她真的真的,能够穿越时间。


我们真的,从很早之前,就已经认识了。

记忆中模糊的身影渐渐清晰,胸腔中心脏的巨响使我无法再听见任何东西。

我意识到她就是那个老妇人,当年她越来越年轻的原因,是因为每次我见到的,都是过去的她。


而没能再来见我的原因,是因为现在的她永远的睡着了。


我大概浑浑噩噩地挨过了3000多个日日夜夜,也曾在无数个寂静的环境内想过自我了断。

却每每在想起她第一次因为我而露出慌张害怕的神色时放弃。

我只能不断的用酒精麻痹自己,逃离没有她的声音的现实世界。


所以我渴望着一场谋杀,

亦或是一次绑架,

只需要用刀割开我的喉咙,在被液体堵塞,或是血液枯竭后,

我便不用再忍受着这没有边际的等待与期盼。


我试图激怒酒馆里身强力壮的醉鬼,让他们用魔杖,甚至是酒瓶,拳头结束我的生命。

却总是有人认出我来,拦住他们。


“嘿,他可是扎比尼家的,打死纯血巫师的罪名可不是那么容易逃脱的。”

我真的,这辈子也摆脱不了扎比尼吗......


酒不断灌入我的喉间。

地上的空酒瓶咕噜噜的滚到了我的脚边,黑暗中有人细微的呼吸与停滞的脚步声。

是她吗?.....

渐渐跑远的脚步声又折转了回来。


“请问,你认识一个姓扎比尼的人吗?”

稚嫩而熟悉的声音穿过了近30年的岁月重新出现在了我的耳边。

她被我的突然靠近吓的跌坐在了地上。


“飞来!”

“啪!”的一声,多年未用的魔杖回到了我的手中,

“Lumos——”

在魔杖尖端亮起后,两个人都愣住了。


“是那个老爷爷的魔杖,你认识他吗?”她怯怯而又带着一丝欣喜的问我。

“你还活着,还活着!”我死命的抱着她,害怕她再次从我面前消失。


“我...是活着,你是扎比尼老爷爷的后代吗?之前都没见过你,不过你们的眉眼长得真像...”


“不要,不要离开,陪陪我,就一会儿也行,求求你...”

我哀求般不断重复着,慢慢的,她伸出手轻轻拍着我的背脊,像是在哄一个撒娇啼哭的幼儿。



我已经很久没睡过这么久了,太阳照在眼上有些睁不开。身上盖着的毯子告诉我昨晚并不是往常的梦魇。


我揉了揉自己的头,却感受到异样的触感。

是一块绑在我手上的方巾,材质昂贵,不易受损。

边角处,用银线缝制着扎比尼的姓氏。


是她留下的,我颤抖的将其解开,手心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划伤了,所以她用方巾帮我包了起来。


看来,这个时候她还不会使用咒语。

我后悔没有好好听她的话,如果我不喝酒,那么我就能多看她一会儿,多和她说说话。

同时又想起她昨天问我的,爷爷辈的扎比尼。


我猜想,那就是我,

也就是说我们还会再见面的,在我老了的时候。


有了真实的期待,我开始积极的生活,我戒掉了酒,坚持锻炼,恢复了往日的体魄。


我重新在花园种满了花,将屋子装修成她喜欢的样子,买了她喜欢的柔软的地毯与红茶,学会制作她最喜欢的曲奇饼干。


我修剪了邋遢的胡子与长发,每天穿戴整齐,摘下长得最好看的那一朵花站在花园里等她。

我在花园里修了一个长木椅,这样我能坐在这里等上她一天,如果她来了,也可以和我坐在一起。



60岁的一天,刚刚下过了雨,我手中的魔杖已经设计成了拐杖以让我能支撑着走。

还好雨停了,如果她来了淋了雨,可能会感冒的。

身后传来轻巧的脚步声。

我转过身去。


五六岁的女孩只穿着一件白色的花边睡裙,光着脚淌着泥水跑向我。

仿佛间,我好像看见了她和我静静坐在这里,看着我们的孩子跑过来,渐渐长大离开,变成我们的孙女孙子扑向我们。


我藏起了手中的玫瑰,红色的玫瑰不合适现在的她。


她似乎比20年前来时小了几岁,

看来我与她之间的时间是倒置的,她不会记得曾经见过我。

怕她不穿鞋摔倒在泥地里,我急忙站起身迎向她,却被她反过来搀扶住。

过快起身让我的头有些晕眩,被她扶着走到门前,看着地上的毛毯,她却不愿意踩上去。


明明这是她很喜欢的毛料。

等到我用咒语帮她去除脚上的泥后,她开心的蹦蹦跳跳进了屋。


她很有礼貌,并且不怕生,我想我应该告诉她,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不是所有人都像她一样善良,或者会像我一样对她好。


她在认识我之前,一直是一个无所畏惧的女孩子。至少在遇见我之前,她的生活一直是无忧无虑的。


她坐在椅子上,下巴刚好够得到桌面,我把曲奇往她那边挪了挪,一遍她伸出手时能够拿到。

她一边吃着曲奇,一边开心的晃动着双腿。

贪吃的样子和以前一模一样,我拿出了当年她留在我这里的方巾帮她擦嘴,而下一刻,她便身形晃动起来。


我知道,她又要走了。

我急忙将贴身带着的那条她给我的方巾系在她的手腕上。


眨眼间,她便不见了。

我掰着手指,算着我的时日,如果幸运的话,这辈子,我还能再见上她一面。


我早早的洗漱上床睡觉,第二天出门买了各种尺码的,好看的女士拖鞋,又买了一些好看的披肩和毯子。

我采购了很多石板,在花园铺上了一条干净的,不易滑倒的石路。


我乖乖的听她的话,将自己照顾的很好,好好的生活了33年。


这些年里,我一直在继续研究解除咒语的方法。

最后找到的,只有一个防护咒。

我的手摩挲过眼前无数的纸张。

有普通的,有羊皮的,还有放在内盒里装饰披肩的。


熟悉的触感使我瞪大了眼睛。

她曾经说过,知更鸟除了喜欢她,唯一亲近的,就是我。


对,不是扎比尼,而是布雷斯。

那只知更鸟,是我折的。


一个晚上,我折了1037只,终于得到了唯一满意的那只。我将自己的记忆传输给它,又将防护咒赋在了它的身上。


它活了过来,亲昵的贴着我唧唧地叫着。

我开始和它一起等她回来。

纸质品会被打湿,会变旧。

于是我为它施了保护咒。


等了她33年后,门被敲响了。

我已经站不起来了,也没有能力再为她亲自做一份曲奇饼干。知更鸟帮她开了门,我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有精神了。


这次来的,不是年龄更小的她,而是9岁的她,所以,她还记得我。


在两年后,她会在霍格沃兹的火车上遇上同样11岁的布雷斯,

而93岁的布雷斯,此生应该是最后一次见到她了。


我将知更鸟送给了她,知更鸟有了我的记忆,会一直陪伴她,保护她。

即使我不能在她身边。


她开心的抚摸着知更鸟的头,就像是我六岁那年我第一次见她时那样。

满头银发的她也是这样充满爱意的看着我的。


我们的身份对调了过来。

我不再执着于让她知道我的名字,我几十年来如一日,甚至越加深厚的的情意。

我将我的一切寄予知更鸟,让它继续诉说我的思念与爱意。


我满足而无憾的闭上了眼睛。

亲爱的,别担心,我这辈子过的很好,即使你不常在我身边,我们也从未分离。

我们会在往复循环的时间节点里再次相遇,会在不同的年纪里爱上同一个人。

               

              “哪怕时空错位。”

评论(11)

热度(15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